呼吸道合胞病毒NS1基因原核表达及其免疫原性分析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2012)

引用 23|浏览6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原核表达呼吸道合胞病毒(RSV)非结构NS1蛋白,并对其免疫特性进行研究。方法采用PCR技术获得NS1基因,将其插入pET41a(+)载体上,导入大肠杆菌后诱导表达;利用GST亲和层析柱对诱导表达的NS1蛋白进行纯化,免疫动物制备抗体,Westernblot法鉴定抗体的特异性。结果重组质粒经酶切鉴定和DNA序列测序完全正确,经IPTG诱导后融合蛋白在大肠杆菌BL21-DE3中得到高效表达,表达产物经超声破碎和GST亲和层析纯化获得重组蛋白,分子量约42000Mr,以抗NS1蛋白的多克隆抗体为一抗进行Westernblot检测,结果只有RSV感染细胞的样品在15000Mr处有特异性带显示,其他病毒感染的细胞和阴性对照没有相应条带。结论 NS1基因得到高效表达,免疫制备得到的抗体与RSV感染细胞有特异性反应,与其他常见呼吸道病毒感染细胞无交叉免疫反应。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non-structural protein,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protein purific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