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EphA3的慢病毒lentivirus-1504的构建及其对肝癌细胞7402抑制作用研究

Military Medical Sciences(2013)

引用 0|浏览7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构建携带干扰癌基因EphA3的小干扰RNA(siRNA)慢病毒载体,并研究其对肝癌细胞7402的生长和迁徙的影响。方法构建携带EphA3 siRNA的慢病毒载体质粒并将其与外源EphA3表达质粒共转染至人胚肾细胞293T中,Western印迹检测其干扰EphA3蛋白表达的效果。将pSIH-H1-小发夹RNA(shRNA)-1504及空载体分别与3种包装质粒共转染293T细胞,包装成慢病毒lentivirus-1504及对照慢病毒。将所获慢病毒分别感染肝癌细胞7402,并加入嘌呤霉素(puromycin)筛选,1周后将细胞收集。Western印迹检测EphA3蛋白的表达水平,然后分别应用MTT实验、平板克隆形成实验、软琼脂克隆形成实验以及划痕实验检测敲低EphA3对肝癌细胞增殖能力、存活能力、恶性程度和迁移能力的影响。结果 lentivirus-1504抑制了7402细胞EphA3的表达,敲低EphA3后抑制了7402细胞的增殖能力、存活能力、恶性程度和迁移能力。结论慢病毒lentivirus-1504能够明显抑制肝癌细胞7402的生长能力、存活能力、恶性程度和迁移能力,提示EphA3可能是一个新的肝癌治疗靶点。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EphA3,7402,small interfering,RNA,oncogenes,hepatocellular,lentivirus infections,carcinoma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