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吹填土的沉降特性研究

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and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2012)

引用 23|浏览8
暂无评分
摘要
为了研究温州吹填土的沉降特性,针对温州丁山垦区的吹填土进行了沉降柱试验。首先研究了吹填淤泥的物理力学指标,然后进行了不同土水比、不同直径和材质的沉降柱实验,测定了沉降量和孔隙比。实验结果表明,温州吹填土沉降为大变形,曲线可分为三段:自重落淤阶段、自重固结阶段和平衡阶段;水土比影响总沉降和最终孔隙比的变化,并拟合出了曲线公式,呈对数关系;沉降柱试验槽的侧壁材质的不同对实验结果有显著影响,材质越光滑对沉积越有利。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ratio of water and soil,sediment characteristic,hydraulic-dredged fill silt,settlement column experiment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