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髓系抗原表达的高危儿童急淋白血病临床生物学特征及长期预后分析

Journal of China Pediatric Blood and Cancer(2009)

引用 1|浏览94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分析髓系抗原阳性(My+)的儿童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临床生物学特征及长期预后关系。方法采用流式细胞仪直接免疫荧光法及RT-PCR法分别检测2001年8月至2003年3月在我院收治的初诊高危112例ALL患儿的髓系抗原及融合基因的表达,对其预后进行了中位时间达76个月的长期观察。结果髓系抗原的表达率为30.4%,B系ALL表达髓系抗原多于T系ALL,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19)。My+ALL患儿携带TEL-AML1融合基因者多于My-ALL患儿(P=0.049),My+ALL与My-ALL患儿在临床特点以及疗效等方面两组之间差异无显著性意义。结论高危ALL无论有无髓系抗原的表达其疗效无显著性差异,髓系抗原阳性表达在高危儿童ALL时不能作为预后不良的因素。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lymphoblastic,high-risk,leukemia,antigen myeloid,childhood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