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正压通气不同辅助水平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发作期患者呼吸做功的影响

Nan fang yi ke da xue xue bao = Journal of 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2007)

引用 2|浏览2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无创正压通气(NIPPV)不同压力水平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急性发作期患者呼吸功的影响。方法11例COPD急性发作期患者接受不同压力支持和呼气末正压水平的NIPPV,观察患者吸气肌肉用力和呼吸方式的变化。结果(1)与自主呼吸(SB)相比,常规压力支持(PS)和高压力支持水平(H-PS)时的潮气量(VT)(P<0.05)、分钟通气量(VE)(P<0.01)均显著增高。高呼气末正压(H-PEEP)时的VT和VE无显著增高(P>0.05)。(2)SB时的吸气肌肉做功与呼气肌肉做功分别为0.89±0.24和0.03±0.04J/L,3种通气方式时的患者吸气肌肉做功均明显减少(P<0.01),PS、H-PEEP、H-PS分别为0.22+0.17、0.26±0.23和0.22±0.19J/L;但呼气肌肉做功也均显著增高(P<0.01),PS、H-PEEP、H-PS分别为0.29+0.29、0.35±0.42和0.58±0.26J/L。结论本实验证实了在COPD急性发作期患者中,NIPPV可减轻患者的吸气肌肉负担,PS、H-PEEP和H-PS时患者吸气做功分别减少75%、71%和76%;但压力支持和呼气末正压水平过高可呼气肌肉做功。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no-invasive positive pressure ventilation,work-of-breathing,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