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处理后牛乳β乳球蛋白的免疫反应性研究

Journal of Nanchang University(Medical Science)(2013)

引用 0|浏览3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通过检测牛乳β乳球蛋白免疫反应性,分析其空间结构的变化,以探讨过敏原免疫反应性下降的可能机制。方法分别取牛乳β乳球蛋白置于空气净化器(接受1、12、24h的作用,实验组)、与实验组相同温度和湿度的环境(12、24h后取样,对照组)、4℃冰箱(正常组)中。用ELISA法检测牛乳β乳球蛋白免疫反应性,采用圆二色谱仪和荧光光谱仪检测空气净化器处理前后的牛乳β乳球蛋白,分析牛乳β乳球蛋白空间结构的变化。结果实验组(作用24h)的光密度值接近0.88,相对于正常组的光密度值1.27和对照组的光密度值1.25,降低了约30%。牛乳β-乳球蛋白在空气净化器作用前后,正常组和对照组的圆二色谱光谱曲线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而实验组处理12h和处理24h负峰值与正常组相比有明显的升高,并且呈现一定的递增趋势。实验组在280nm和295nm处的荧光强度明显强于正常组和对照组,且随着处理时间的增加强度越强。结论经过空气净化器处理之后的牛乳β乳球蛋白免疫反应性有所降低,圆二色谱光谱实验和荧光光谱实验结果表明其空间结构发生了变化,空间结构变化可能是使其免疫反应性改变的原因。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ir cleaner,β-lactoglobulin,immunogenicity,space structur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