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的查询扩展

Computer Knowledge and Technology(2011)

引用 23|浏览38
暂无评分
摘要
查询扩展是一种改善信息检索召回率的重要技术。该文根据维基百科和搜索引擎各自的优点来实现查询词的扩展,试图提高检索结果top N的准确率。由于维基百科篇章中存在着大量的超链接,这些超链接中包含着与主题紧密相关的词条,通过提取这些词条,来实现基于维基百科的扩展。实验基于搜索引擎伪相关反馈的查询扩展作为baseline,分别对单语扩展系统和中英文跨语言扩展系统进行检测。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的方法相比baseline系统,单语系统中MAP值提高6.41%,跨语言系统中Top10-precision值提高10.90%。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cross-language information retrieval,wikipedia,search engine,pseudo relevance feedback,query expans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