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开垦年限白浆土磷素吸附特征

Journal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2013)

引用 3|浏览11
暂无评分
摘要
选取开垦0,1,10,20,30年白浆土为研究对象,采用室内培养方法,以Langmuir方程研究白浆土磷素吸附特征,并分析Langmuir方程特征参数。结果表明:在外源磷浓度为0~50mg/L时,随平衡液浓度增加,不同开垦年限白浆土磷素吸附量显著增加;不同开垦年限白浆土间磷素吸附量存在明显差异,开垦30年明显低于其他开垦年限,开垦10年显著高于其他开垦年限土壤。长期耕作施肥可显著降低白浆土磷素吸附亲和力常数(k)、最大缓冲容量(MBC)、标准需磷量(SPR)。其中又以开垦30年土壤的k、MBC、SPR值最低。施肥对最大吸附量(Xm)的影响不显著。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Langmuir isotherm equation,phosphorus adsorption,soil incubation,albic soil,cultivation year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