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典型220kV GIS变电站进线方式的电磁场分析

Sichuan Electric Power Technology(2011)

引用 0|浏览3
暂无评分
摘要
高压输变电系统产生的工频电磁环境成为当今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本研究利用COMSOL Multiphysics(多物理场有限元仿真软件),模拟分析了3种典型220 kV GIS(气体绝缘组合电器设备)变电站进线方式在周围空间所产生的工频电场和磁场分布特征及影响规律。首先建立3种输电线路的模型;然后利用有限元法进行软件仿真,计算电磁场在离地1.5 m和15 m高度处的水平分布;最后按照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RIP)1998年发布的《限制时变电场、磁场和电场磁暴露(300 Hz以下)导则》对结果进行评估。计算结果表明,220 kV电压等级的3种进线方式产生的工频电磁场均低于ICNRIP规定的公众暴露限制。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finite element method,electromagnetic environment,GIS substation,simulation,transmission lin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