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的临床特点研究

Chinese General Practice(2011)

引用 23|浏览5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了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患者的临床特点、来源及对疾病的认知度变化,为临床对OSAHS的诊断提供帮助。方法收集2005年1月—2009年12月在我院呼吸科经多导睡眠呼吸监测的1 699例OSAHS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分析其一般资料、患者来源及对OSAHS的认知程度。结果 2008—2009年神经内科、循环内科及内分泌科的患者明显增加;认为OSAHS是疾病的比例逐年增加,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161.41,P<0.01),各年份认为OSAHS影响了自己的生活的比例差异有统计学意义(2χ=43.11,P<0.01),认为OSAHS会给自己带来危害的比例也逐年增加,差异有统计学意义(2χ=157.89,P<0.01)。结论 OSAHS就诊人数逐年增加,神经内科、循环内科以及内分泌科的患者明显增加;对疾病的认知程度虽然总体水平较低,但是近些年逐步提高。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hyponea syndrome,Cognition,Retrospective studie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