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AFS测定高纯碲中痕量硒干扰的消除

SPECTROSCOPY AND SPECTRAL ANALYSIS(2011)

引用 2|浏览4
暂无评分
摘要
用HNO3+HCl分解样品,采用Fe3+-柠檬酸混合溶液作抑制剂,研究了下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痕量硒时的干扰及其机理,探讨了NO3-和NO2-残留的影响,并用正交试验设计结合单因素试验研究了不同浓度Fe3+盐、盐酸、柠檬酸、硼氢化钾等条件下Se的回收率。该方法的检出限为0.15μg.L-1,样品中Se含量为27.01μg.L-1的相对标准偏差在3.1%~4.2%之间(n=11),加标回收率为96.1%~102.3%。用于实际样品的测定,结果满意。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High purity tellurium,Selenium,Interference and elimination,Atomic fluorescence spectrometry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