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因BC047440在多种肿瘤组织中的表达及其意义

Chinese Journal of Bases and Clinics in General Surgery(2008)

引用 23|浏览11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新基因BC047440在多种恶性肿瘤及对应癌旁组织中的表达,对该基因的癌表达谱进行初步研究。方法采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半定量检测肝癌、胆管癌、胃癌、大肠癌、神经胶质瘤、乳腺癌及其相对应的癌旁组织中BC047440 mRNA的表达。结果在48例肿瘤中,BC047440基因的mRNA表达在肝癌、胃癌、胆管癌、大肠癌中较其对应癌旁组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或0.01);在神经胶质瘤及瘤旁脑组织中均呈高表达,表达量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在乳腺癌及其对应癌旁组织中不表达或低表达(P>0.05)。临床病理学分析提示,BC047440基因的表达水平与肝癌及胃肠道肿瘤的生长、侵袭和转移能力有关。结论BC047440基因在肝癌、胃癌、胆管癌、大肠癌及神经胶质瘤中广泛高表达,在这些肿瘤发病过程中可能是一个通过表达升高而发挥功能的结构基因。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Reverse transcription-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Semiquantitative,BC047440 gene,Carcinoma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