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1在大鼠呼吸道内的分布及其在哮喘模型中的变化

Journal of Xinjiang Medical University(2012)

引用 0|浏览26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黏蛋白1(MUC1)在大鼠呼吸道内的分布以及在哮喘大鼠模型的表达水平的改变。方法将40只Wistar大鼠随机分为正常对照组(n=20)和哮喘模型组(n=20),采用卵清蛋白(OVA)致敏法建立支气管哮喘的大鼠模型。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法和蛋白印迹法测定MUC1蛋白在正常大鼠呼吸道内的分布以及在哮喘大鼠中的变化特点。结果 MUC1蛋白在正常对照组呼吸道内分布在气道上皮纤毛细胞内,而在毗邻的无纤毛细胞内MUC1蛋白为阴性;在哮喘模型组纤毛细胞内MUC1蛋白阳性表达增强,MUC1蛋白量较正常对照组增多约36%(P<0.05)。结论 MUC1在气道上皮内分布,可能对气道起保护、润滑作用;在哮喘发病过程中,MUC1蛋白表达量增加可能与MUC1免疫调节功能相关。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MUC1,asthma,western blotting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