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院哮喘规范化诊治水平评估体系的研究

Chinese Journal of Asthma(Electronic Edition)(2013)

引用 0|浏览18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建立一套科学的哮喘规范诊治评估体系,着力于规范基层医院哮喘诊治技术。方法依据2008版《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制定哮喘规范诊治评估体系,评估随机抽取的5家基层医院(3家二甲和2家三甲)确诊为"支气管哮喘"的病历各50份;根据评估结果进行目标导向性培训,然后按同样方法抽取病例,用同一套评估体系进行再评分。结果初次评分,2家三甲和3家二甲综合评分分别为(74.70±3.47)分和(58.12±5.35)分,2家三甲的诊断指标评分、治疗指标评分及综合评分均明显高于3家二甲(P<0.01);经培训后2家三甲和3家二甲的综合评分分别为(84.35±4.74)分和(73.32±5.65)分,2家三甲的相关指标评分均仍明显高于3家二甲(P<0.05);5家基层医院在目标导向培训后的相关指标评分均较培训前有较大提高(P<0.01)。结论哮喘规范诊治评估体系可有效评估基层医院哮喘诊治水平;使基层医师在哮喘诊治实践中有据可依,有助于推动《指南》在基层的进一步普及。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Basic hospital,Evaluation system,Asthma,Goal-oriented educ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