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相关血浆蛋白-A在兔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中的差异表达

Journal of Clinical Emergency Call(2012)

引用 0|浏览9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研究妊娠相关血浆蛋白-A(PAPP-A)在兔动脉粥样硬化易损斑块模型中胸主动脉中的表达差异。方法:建立兔动脉粥样硬化模型,然后给予中国斑点蝰蛇毒(CRVV)和组胺药物触发,造成实验性斑块破裂和血栓形成。细胞免疫组织化学法检测PAPP-A的表达,并确定表达部位。结果:免疫组织化学在胸主动脉粥样破裂斑块中,PAPP-A染色强阳性;不稳定斑块PAPP-A染色为阳性;而稳定斑块、正常组织中均无PAPP-A表达。PAPP-A在易损斑块的表达主要集中血管平滑肌细胞、内皮细胞、巨噬细胞中表达。结论:PAPP-A在构建的兔动脉粥样硬化易损斑块中表达,为进一步的研究PAPP-A在ACS中的作用机制奠定试验基础。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expression,unstable plaque,PAPP-A,artherosclerosi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