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氏无针乌贼幼体耗氧率和排氨率及其影响因素

Fishery Modernization(2009)

引用 3|浏览14
暂无评分
摘要
采用室内实验生态学方法研究曼氏无针乌贼(Sepiella maindroni)幼体耗氧率和排氨率的昼夜变化规律及其受温度变化的影响。结果表明,在正常海水(温度20℃,盐度25)条件下,曼氏无针乌贼幼体的耗氧率昼夜变化范围为0.52~0.67 mg/(g.h),排氨率的昼夜变化范围为0.062~0.071 mg/(g.h)。曼氏无针乌贼幼体的耗氧率与排氨率受昼夜变化的影响比较明显,其代谢高峰出现在早8∶00。温度对曼氏无针乌贼幼体的耗氧率与排氨率的影响显著(P<0.05),在16~28℃,耗氧率和排氨率均随海水温度的升高而增加,在28℃时达到最高值,但在32℃时耗氧率和排氨率均明显降低。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mmonia excretion rate,oxygen consumption rate,Sepiella maindroni juvenile,diumal rhythm,temperatur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