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平行论元的隐式篇章关系推理研究

Computer Applications and Software(2012)

引用 0|浏览12
暂无评分
摘要
基于Penn Discourse TreeBank(简称PDTB)语料中的隐式篇章关系类型,提出一种无指导的识别方法。主要依据显式与隐式平行论元对之间的映射关系实现显式到隐式关系的推理,即利用显式论元对的篇章关系,推理与之平行的隐式论元对的篇章关系。推理过程主要包括:基于大规模语料库以及基于搜索引擎的平行语料挖掘,平行语料中显式连接词映射到篇章关系过程的消歧。与传统基于监督学习的分类方法相比,基于统计的无指导方法在隐式篇章关系推理的性能上获得显著提升,识别精确率提高了近15.6%。此外,在分析比较各研究方法的同时,指出目前隐式篇章关系推理研究所面临的主要困难与挑战。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Implicit discourse relation Parallel argument inference Relation mapping PDTB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