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微小钙化的高频超声诊断价值

Journal of Medical Imaging(2009)

引用 4|浏览11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乳腺良恶性钙化的声像图特征,评价高频超声对乳腺微小钙化灶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84例乳腺钙化患者的术前超声表现,并与手术病理及钼靶乳腺摄片结果相对照,对比分析乳腺良恶性钙化的声像图特点及其诊断价值。结果:乳腺微小钙化灶的高频检出率为82.6%,其中在恶性钙化中的超声检出率达92.7%,而在良性微小钙化中的检出率为61.5%。超声诊断乳腺恶性微小钙化灶的敏感性、特异性分别为78.8%和84.4%,尤其是对伴有肿块的乳腺微小钙化灶的诊断正确率更高。结论:高频超声可以有效地检出并识别乳腺内的微小钙化灶,超声微小钙化灶征象对乳腺癌的诊断具有很大的价值。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Microcalcification,Breast,Ultrasonography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