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黄芪含药血清对人脐静脉内皮细胞活性的影响

Information o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2012)

引用 3|浏览5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通过观察养心汤中君药(人参、黄芪)对人脐静脉内皮细胞增殖率的影响,探讨其防治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的作用机制。方法:实验细胞分为空白血清组、模型组、参芪低剂量组、参芪中剂量组、参芪高剂量组5组。应用MTT法检测细胞活性。结果:H2O2培养液可使人脐静脉内皮细胞收缩变圆,细胞间隙增宽,部分细胞脱落。随参芪含药血清浓度的增加,细胞越成片贴壁生长,细胞形态和间隙越接近正常。经MTT法检测,与空白血清组相比,模型组增值率明显降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各参芪组间比较,参芪高剂量组增殖率显著升高,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参芪含药血清能预防H2O2对人脐静脉内皮细胞造成的损伤,并能够促进内皮细胞增殖,这可能是其防治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的作用机制之一。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Endothelial cells,Cell proliferation,Coronary Heart Diseas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