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扩张乳房假体加背阔肌肌皮瓣的乳房再造术

Chinese Journal of Aesthetic Medicine(2007)

引用 1|浏览2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报告应用带蒂背阔肌肌皮瓣转移术及可扩张的乳房假体(BECKER)置入,修复乳腺癌根治术后的胸壁畸形,同时再造乳房的手术方法。方法:根据乳腺癌病灶清除术后患者胸部的畸形状况,设计患侧带蒂背阔肌肌皮瓣的肌瓣长度、体积以及皮瓣的面积和形状,切取肌皮瓣后经腋部皮下隧道转移至胸前。用肌瓣修复胸前软组织缺损,皮瓣则用于弥补胸部皮肤的不足。肌瓣与胸壁间置入可扩张的乳房假体。术后经注射壶注水,逐步扩张至额定值。6个月后,可抽除注射壶并重建乳头,完成治疗。结果:自1999年以来,对各种乳腺癌术后患者行乳房再造术共26例,获得了满意效果。结论:应用带蒂背阔肌肌皮瓣转移术及可扩张的乳房假体置入,不仅可修复乳腺癌病灶清除术后的胸部软组织的缺损、锁骨下的凹陷畸形而且可重建乳房。该法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再造乳房的外形及质感逼真等特点。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breast reconstruction,latissmus dorsal myocutaneous flap,expandable breast implant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