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道闭锁的病因及早期筛查的研究进展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Reproductive Health/Family Planning(2013)

引用 0|浏览22
暂无评分
摘要
胆道闭锁是婴儿期最严重的肝脏疾病之一,如不及时治疗,常在1岁左右死亡。胆道闭锁的发生原因尚不清楚,可能与遗传因素、病毒感染、免疫调节等方面有关。合理应用B型超声等无创检查技术做好产前筛查以及优生优育工作,可有效预防胆道闭锁的发生,真正降低胆道闭锁的发病率。目前治疗胆道闭锁的首选方法是1959年Kasai提出的肝门空肠吻合术。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提高手术成功率,改善患儿生存质量的关键,也是提倡早期筛查的意义所在。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prenatal,Biliary atresia,Prenatal diagnosis,Ultrasonography,Neonatal screening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