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患者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特征及严重程度分析

China Journal of Modern Medicine(2010)

引用 0|浏览12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调查门诊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CP/CPPS)患者的特征及症状的严重程度。方法对经临床确诊,满足CP/CPPS标准的612例患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内容包括:①年龄、身高、体重、民族、职业、文化程度、经济状况等;②疾病既往史、就诊次数、病程、前列腺液检查、性生活史以及治疗情况;③美国国立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指数(NIH-CPSI);④根据患者对NIH-CPSI中疼痛或不适及排尿症状的报告,评价症状的严重程度。结果①<40岁的患者占70.59%,并且随年龄的增加患者的数目减少;②患者的病程、民族及生活状况与CP/CPPS无关,然而年龄、文化程度、家庭居住地及家庭经济状况等均与CP/CPPS有关;③52.28%的患者有腰部以下耻骨或膀胱区疼痛或不适,23.03%的患者有尿痛,性功能障碍者占21.90%;④尿频者占65.85%,74.51%的患者有排尿不适。结论随着年龄的增加,患CP/CPPS的数目相对减少。主要的症状是排尿功能障碍,如尿频和排尿不适。CP/CPPS患者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与文化程度、居住地及经济状况直接相关,疾病久治不愈可以使患者的临床症状加重。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symptom severity,pelvic pain,epidemiology,chronic prostatiti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