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核桃产业的发展过程、动因及展望

Journal of Zhejiang A & F University(2012)

引用 4|浏览22
暂无评分
摘要
山核桃Carya cathayensis作为一种非木质林产品,对产区农民增收、农村致富具有重要意义。以浙江省临安市和淳安县以及安徽省宁国市的调查数据为依据,分析了山核桃产业发展过程及动因。结果表明:山核桃产业发展经历了1988年以前、1989-2002年和2003年以后等3个阶段,山核桃产业发展的动因突出表现在政策、技术、市场和组织等4个方面。同时,分析了山核桃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并对未来山核桃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表现在:①生态化经营模式和技术的推广,可有效促进山核桃可持续经营;②龙头企业的培育和品牌化战略的实施,可大力推进山核桃产业链的延伸;③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可显著提升山核桃产业发展水平。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Tianmu Mountain Area,agents,forest economics,ecological management,hickory(Carya cathayensi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