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音乐文化学专业中相关物理学课程的教学特色

Chinese Journal of Medical Physics(2013)

引用 0|浏览21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通过学习电子电路和声学的物理学基本知识,目的是拓宽音乐专业学生的物理知识面,加深学生对各种乐器发声原理的理解,从而培养适用于电视台、电台音乐编辑;报社音乐编辑;政府文化机关;音乐厅、剧院、群众艺术馆音质效果的处理和声场环境的优化设计;以及音乐事务所的策划、管理等应用型人才。方法:从音乐文化学专业开设相关物理学课程的背景入手,进一步对本专业学生的物理学基础和基本学情进行分析,并且深入挖掘其具有的适合性、文化性、应用性和可开发性的课程品质。最后结合具体的应用实例,重点阐述了该专业学生对音乐音响学课程教材的需求。结果:为了有效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特色,我校对音乐文化学专业开设《音乐音响学基础》课程,能够弥补学生在相关物理理论知识中较弱的部分、加强学生的专业素养,体现出音乐音响学具有较大的实用性教学需求。结论:当今世界音乐科技飞速发展,音乐教育领域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因此我校致力于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音乐音响学课程,使学生能够有效的学习本课程,并为自己创造出更加美好的音乐前景。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electro-acoustic,music cultural science,music acoustics,acoustic,curriculum quality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