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旋黄皮酰胺抑制去血清所致神经细胞凋亡及其相关机制的研究

Traditional Chinese Drug Research & Clinical Pharmacology(2009)

引用 23|浏览8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观察中药成分左旋黄皮酰胺对去血清所致PC12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及其机制。方法采用形态学观察及MTT法检测左旋黄皮酰胺对去血清所致PC12细胞存活的影响;采用流式细胞术检测左旋黄皮酰胺对PC12细胞凋亡的影响;采用Western blotting及共聚焦显微镜检测左旋黄皮酰胺对GSK-3β、Bcl-2、Bax表达的影响。结果左旋黄皮酰胺1,10μmol/L剂量组可以通过抑制去血清所致PC12细胞的凋亡而增加细胞的存活率,其机制是抑制GSK-3β的表达并增加Bcl-2/Bax的比值。结论左旋黄皮酰胺可能是通过抑制神经细胞损伤而改善学习记忆障碍。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Serum deprivation,Apoptosis,PC12 cell,(-)Clausenamid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