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P1基因的体外转录

Chinese Journal of Pathophysiology(2006)

引用 0|浏览14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建立STEAP1基因的体外转录模型,为进一步研究其功能奠定基础。方法:应用RT-PCR的方法从前列腺癌组织中钓取STEAP1全长cDNA,TA克隆后测序,亚克隆入pSP64载体,构建体外转录用载体STEAP1-pSP64。同时,通过PCR构建具有SP6RNA聚合酶结合位点的STEAP1体外转录盒。应用体外转录试剂盒,对比STEAP1-pSP64与STEAP1体外转录盒转录效率。结果:(1)成功从人前列腺癌组织中钓取了STEAP1全长cDNA,测序发现无一碱基错配。(2)成功构建了STEAP1-pSP64载体和STEAP1体外转录盒,两者转录效率的比较表明STEAP1-pSP64载体转录RNA的量明显高于STEAP1体外转录盒。结论:成功构建了两种STEAP1体外转录模型,并证明STEAP1-pSP64载体的转录效率高于STEAP1体外转录盒。本研究为进一步研究STEAP1的功能奠定了基础。
更多
关键词
pSP64 vector,Prostatic neoplasms,Genes,Prostatic-specific six-transmembrane epithelial antigen,STEAP1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