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光光度法测定固相表面酰肼活化基团

Journal of Analytical Science(2011)

引用 23|浏览9
暂无评分
摘要
建立了一种测定固相表面酰肼基团含量的方法。运用Fe(Ⅲ)-邻二氮菲显色体系,通过固相表面具有较强还原性的酰肼基团将Fe(Ⅲ)还原为Fe(Ⅱ),生成的Fe(Ⅱ)可与邻二氮菲生成稳定的桔红色络合物,从而利用分光光度法测定溶液体系吸光度来表征固相表面酰肼基团的含量。该方法在0~0.02μmol/mL范围内呈良好线性关系,线性相关系数r=0.9975,检出限为5.4×10-4μmol/mL。用该方法测出微珠固相表面酰肼基团的活化效率为72%。方法可以很好地应用于固相载体表面酰肼基团的测定。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ctivation efficiency,Spectrophotometry,Fe(Ⅲ)-othophenanthroline,Hydrazide,Microbead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