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优化技术在FCC进料喷嘴开发中的应用(Ⅰ)——“外部矢量”的优化

Petroleum Refinery Engineering(2011)

引用 0|浏览3
暂无评分
摘要
采用大型冷模实验,结合多种现代多相流测试技术,考察了FCC提升管内催化剂和原料油的流动、混合状况。通过引入4个新参数:射流相无量纲特征浓度(反映射流的扩散速度)、颗粒密度分布均匀性指标(反映催化剂颗粒分布的均匀程度)、颗粒相返混比(反映催化剂颗粒的返混)和特征浓度剂油比(反映剂油的浓度"匹配"),定量比较了不同喷嘴出口射流速度对提升管内多相流场的影响。从优化提升管内油-剂流动、混合效果的角度出发,对进料雾化喷嘴的两个"外部矢量"进行了优化:一是喷嘴出口射流速度应控制在65~70 m/s,二是采用"气体内构件"来调控提升管内流场。工业应用的效果表明,进料雾化喷嘴"外部矢量"的优化切实有效。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vector,optimization,FCC,riser,CS nozzl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