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最小二乘向量机土壤水分动态模拟与分析

Bulletin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2009)

引用 23|浏览13
暂无评分
摘要
土壤水分动态的模拟对水分循环与农业生产中水分的合理利用与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应用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对加入气象因子随机变量的红壤中土壤水分动态变化进行了训练、检验及模拟。结果表明,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相比与神经网络方法不论是模拟性能指标还是建模的数学意义都有更好的可靠性和优越性;本研究应用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对土壤水分动态日变化进行了模拟,并采用bior 3.3小波函数5层分解提取日变化趋势图进而把该研究区土壤水分日变化划分为4个阶段,其结果可为研究区水分合理利用和土壤墒情的预测预报提供科学依据。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soil water dynamic simulation,meteorological factor,least square support vector machine,wavelet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