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炮制品续断散HPLC指纹图谱的模式识别研究

Computers and Applied Chemistry(2011)

引用 2|浏览5
暂无评分
摘要
对炮制前后续断散指纹图谱进行模式识别研究,并根据不同炮制方法进行分类判别。建立不同炮制品续断散HPLC指纹图谱共有模式,进行特征选择,然后采用判别分析法(LDA)、簇类独立软模式分类法(SIMCA)、偏最小二乘判别分析法(PLS-DA)分别建立分类模型,并进行交叉验证。结果表明3种方法均取得较高判别率,能有效地对续断散指纹图谱进行分类,其中判别分析法最优。本试验建立的方法实现了续断散生品及不同炮制品的区分,为中药炮制的质量控制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feature selection,Pattern recognition,Chromatographic fingerprints,Processing,XuDuansa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