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MR反转恢复序列在心肌梗死中的临床应用

Journal of Practical Medical Imaging(2011)

引用 0|浏览9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分析磁共振反转时间(TI)的反转恢复技术的原理及特性,探讨其在心肌梗死中判断心肌存活的临床应用价值及相关注意事项。方法回顾性分析经反转时间的反转恢复技术获得的磁共振心肌梗死图像30例并总结其图像特点。结果在反转时间的反转恢复技术比较其图像质量及心肌与血池对比程度,显示对于坏死心肌判断TI时间的选择,TI=280~320 ms时图像质量最佳。结论在磁共振心肌活性成像的临床应用中,应恰当、合理地选择反转时间的反转恢复技术才能获得最佳的心肌与血池对比的图像,才更利于心肌梗死的诊断与鉴别诊断。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Myocardial viability,Inversion recovery sequence,Myocardial infarc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