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鲁棒的低对比度图像预处理算法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2012)

引用 0|浏览206
暂无评分
摘要
数字图像在采集过程中,由于照明或物体本身等原因,经常会出现目标区域对比度低、细节模糊的情况,需要经过进一步的预处理才能使用。灰度分段线性变换是一种较为有效的对比度拉升技术,它通过选择合理的分段点来实现图像增强。一种常见的分段点选择方法是以原始图像灰度值的最大和最小值为分段点,但它对整体动态范围较大的图像视觉效果改善有限。文中通过对图像直方图的分析,在其累积直方图上设定阈值来确定分段点是一种可行的方法,具有更好的鲁棒性。仿真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有效地增强低对比度区域,为图像的进一步处理提供理想的结果。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contrast,subsection point,histogram,linear transform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