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电压不平衡条件下双馈风力发电系统控制策略

Modern Electric Power(2013)

引用 0|浏览1
暂无评分
摘要
推导和分析了不平衡电网电压条件下双馈发电系统定子、网侧变流器的有功、无功功率的2次脉动分量表达式,在此基础上,针对转子侧和网侧变流器分别讨论了两种可供选择的增强DFIG运行能力的不平衡控制目标。综合考虑网侧和转子侧变流器的协调控制能力,提出了基于正、反向同步旋转坐标系的双馈发电系统的不平衡控制策略。针对电网电压不平衡条件下网侧变流器特性,提出一种基于电压的功率补偿算法,以消除不平衡情况下直流电压的2次脉动对网侧电流控制环的影响。仿真结果表明,所提出的网侧、转子侧变流器的协调控制策略能够很好地改善DFIG系统在电网电压不平衡条件下的运行性能,提高风电机组的不对称故障穿越能力。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coordinated control,unbalanced voltage,double PWM converters,doubly-fed induction generator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