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细胞肺癌组织学分型在不同肿瘤大小亚组中的预后意义

Tumor(2012)

引用 0|浏览34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评价非小细胞肺癌组织学分型在手术预后中的地位,以及在肿瘤分期中的应用范围和可行性。方法:回顾性分析1081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术后的预后情况,比较鳞癌和腺癌患者的生存差异,分析肿瘤大小与组织学分型和淋巴结转移之间的相关性。结果:可手术切除非小细胞肺癌肿瘤最大直径≤3cm的亚组中,腺癌和鳞癌的生存率无明显差异(P>0.05);而在肿瘤最大直径>3cm的亚组中,腺癌的生存率明显低于鳞癌(P<0.05)。组织学分型与淋巴结转移无显著相关性(P<0.05)。结论:组织学分型对于特定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具有预后预测价值,肿瘤最大直径>3cm的腺癌患者的预后不如鳞癌患者。肿瘤大小可能具有区分不同组织学分型预后差异的能力。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Tumor size,Prognosis,Neoplasm staging,non-small cell lung,Neoplasms by histologic type,Carcinoma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