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值守WSN中数据概率复制生存仿真与研究

Computer Simulation(2013)

引用 0|浏览29
暂无评分
摘要
无人值守无线传感器网络通常部署在恶劣或敌对环境中,在静态汇聚节点(或基站)部署困难情况下,感知节点无法完成实时的数据汇聚传输,需在汇聚周期内维持数据的生存。现有节点信息副本复制的数据生存方案未考虑节点信誉和运行状况,副本分发机制缺乏有效和针对性,效率较低。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适合无人值守传感器网络的节点信誉度的概率随机副本复制方案。根据节点信誉度模型完善了现有数据副本概率随机分发机制,提高了信息副本分发的有效性,避免了重复分发及冗余存储,降低了开销,进而确保了数据的生存概率。仿真结果表明了改进方案的优越性。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Data survival,Unattended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Reputation model,Probabilistic random data replic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