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氮杂胞苷对胃癌裸鼠移植瘤死亡受体DR4和DR5表达的影响

Acta Academiae Medicinae CPAF(2011)

引用 0|浏览41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研究5-氮杂胞苷(5-Aza-CdR)对胃癌裸鼠移植瘤中死亡受体4(DR4)和死亡受体5(DR5)表达的影响。【方法】利用RT-PCR方法检测5-Aza-CdR处理后的胃癌裸鼠移植瘤内DR4和DR5的RNA表达水平、用MS-PCR检测5-Aza-CdR处理后的胃癌裸鼠抑制瘤内DR4和DR5启动子区甲基化水平。【结果】5-Aza-CdR能够抑制胃癌裸鼠移植瘤的生长。5-Aza-CdR能够逆转胃癌裸鼠移植瘤中DR4和DR5的启动子甲基化水平,并上调DR4和DR5的表达水平。【结论】去甲基化药物5-Aza-CdR能够抑制裸鼠胃癌移植瘤生长,提示该药物有治疗作用且能够诱导DR4和DR5的启动子区去甲基化从而使DR4和DR5的表达水平升高。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5-Aza-CdR,Death Receptor(DR4),Death Receptor(DR5),Gastric cancer,Methyl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