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分泌物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预测早产临床研究

Progress in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2011)

引用 1|浏览14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宫颈分泌物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NE)预测早产的临床价值。方法:选择2008年1月~2009年4月在我院住院保胎并分娩的孕28~36周单胎妊娠符合条件的78例为研究对象。检测宫颈分泌物NE水平,同时观察宫颈分泌物中性粒细胞百分率,比较不同保胎时间,不同分娩孕周,不同孕周胎膜早破(PPROM)NE水平及中性粒细胞百分率,并分析NE水平与中性粒细胞百分率的相关性。结果:保胎时间<7天宫颈分泌物NE水平及中性粒细胞百分率明显高于保胎时间7~14天和>14天(P<0.01);分娩孕周<32周宫颈分泌物NE水平和中性粒细胞百分率明显高于分娩孕周≥32周(P<0.01,P<0.05);孕周<32周发生PPROM明显高于孕周≥32周(P<0.01);孕周<32周的PPROM宫颈分泌物NE水平和中性粒细胞百分率明显高于孕周≥32周的PPROM(P<0.01);保胎时间<7天、分娩孕周<32周和≥32周及孕周<32周的PPROM宫颈分泌物NE水平与中性粒细胞百分率均呈正相关(P<0.05)。结论:保胎时间<7天、分娩孕周<32周以及孕周<32周的PPROM宫颈分泌物NE水平明显升高,宫颈分泌物NE可能成为早产预测指标,尤其对较早期的早产更有意义。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Neutrophil elastase,Premature birth,Predictive factor,Cervix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