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产患者蜕膜组织NK细胞受体表达分析

Chinese Journal of Birth Health & Heredity(2006)

引用 23|浏览27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研究自然流产患者子宫蜕膜组织中NK细胞受体的表达格局。方法采用RT-PCR和免疫组织化学法检测了12例早期自然流产及40例同期正常早孕要求行人工流产者蜕膜组织的NK细胞受体表达水平。结果NK细胞受体中阳性最高的是KIR2DL4,流产组和对照组分别为100%和95%,其次是KIR2DL1,分别为83.3%和75%。ILT2和ILT4的阳性率较低,流产组和对照组分别为25%、30%和8.3%、10%。统计结果显示,KIR2DL4、KIR2DL1、ILT2和ILT4mRNA阳性率在早期自然流产病人组和对照组之间均无显著性差异。与对照组相比,早期自然流产病人的蜕膜组织中KIR2DL4分子的表达水平明显降低,具体表现在KIR2DL4的分布密度上。结论早期流产的发生与NK细胞受体的转录水平可能并无直接关联,但KIR2DL4分子的表达水平高低,可能对早期胚胎的生长、发育起关键作用。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Spontaneous abortion,Decidual tissue,NK cell receptor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