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细胞肺癌患者K-RAS基因突变的研究

Zhongguo fei ai za zhi = Chinese journal of lung cancer(2010)

引用 7|浏览18
暂无评分
摘要
背景与目的最近研究显示存在K-RAS基因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难以从辅助化疗中获益,并且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s,TKIs)耐药。这些发现提示K-RAS基因突变情况可作为EGFR TKIs疗效的预测指标。本研究中分析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肺癌组织中K-RAS基因突变情况。方法收集52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新鲜组织标本,采用PCR技术扩增K-RAS基因,然后进行DNA测序并进行相应分析。结果在52例患者中,2例患者肿瘤组织中的K-RAS基因的12号密码子存在突变(2/52,3.8%)。统计学分析未发现K-RAS基因突变与性别、病理类型、吸烟情况以及肿瘤分化程度和分期间存在相互关系。结论非小细胞肺癌患者K-RAS基因突变率较低,与亚裔患者相近,而低于白种人患者。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ras gene,lung neoplasms,mut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