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点火天然气掺氢发动机稀燃极限的影响因素

Transactions of the Chinese Society for Agricultural Machinery(2008)

引用 5|浏览14
暂无评分
摘要
通过试验分析了在天然气中掺入氢气对拓展天然气发动机稀燃极限的作用,并分析了发动机的各种运转参数对燃用不同体积掺氢比的天然气/氢气混合燃料(H2-CNG)稀燃极限的影响。试验结果证明:氢气的掺入可大幅拓展稀燃极限;负荷增大、进气温度升高都有利于提高稀燃极限;在小负荷时,转速提高导致天然气稀燃极限增大,大负荷时情况则相反,而天然气、氢气混合燃料稀燃极限对转速则不敏感。并且针对一种掺氢比和一定的工况,存在一个最佳的点火提前角使得稀燃极限最大。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Hydrogen volume fraction,Influence factors,Lean operation limit,Natural gas engin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