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渣微表处混合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Multipurpose Utilization of Mineral Resources(2013)

引用 2|浏览66
暂无评分
摘要
将钢渣细颗粒应用于微表处混合料的主骨料中,部分替代优质玄武岩,将钢渣粉作为活性填料替代水泥、消石灰等传统的填料,配以玄武岩细颗粒、废旧橡胶粉和SBR改性乳化沥青配制成了MS-3型钢渣微表处混合料。对所成型的钢渣微表处混合料,采用拌和时间、1h湿轮磨耗以及粘聚力等指标来评价其综合路用性能,试验结果表明:钢渣微表处混合料的可拌和时间较长,均超过了规定的120s的最低限度,证明钢渣微表处混合料适宜生产;1h湿轮磨耗值较小,均小于规定的540 g/cm2;60min粘聚力的值均大于规定值2 N·m,这些都反映出钢渣微表处混合料的优秀路用性能,并在实验室中证明是一种可靠的沥青路面养护材料。钢渣微表处混合料能有效解决钢渣应用不充分、微表处混合料路用性能不够好等问题。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Modified emulsified asphalt,Steel-slag,Micro-surfacing mixture,Performance research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