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化脓性隐秘杆菌病PCR诊断方法的建立

Microbiology China(2010)

引用 24|浏览10
暂无评分
摘要
近几年犊牛化脓性肺炎发病率逐年升高,经检测该病原以化脓性隐秘杆菌为主,研究建立快速检测化脓性隐秘杆菌的PCR诊断方法。根据化脓性隐秘杆菌16SrRNA基因设计并合成一对特异性引物,对PCR条件进行优化后通过特异性试验和敏感性试验检测其特异性和敏感性。扩增出927bp目的基因,最佳引物浓度为0.2μmol/L、退火温度58℃、Mg2+浓度1.5mmol/L,特异性试验结果表明化脓性隐秘杆菌参考菌株能扩增出927bp目的基因,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化脓链球菌、蜡样芽孢杆菌、沙门氏菌、肺炎克雷伯氏菌和变形杆菌等的扩增结果均为阴性。敏感性试验结果表明,PCR的最低检出量为42个化脓性隐秘杆菌。建立的牛化脓性隐秘杆菌的PCR诊断方法,具有较高的特异性和敏感性,为化脓性隐秘杆菌引起的牛化脓性肺炎的快速诊断及流行病学调查提供了新的手段。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16S rRNA,Diagnostic method,Arcanobacterium pyogenes,PCR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