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细胞肺癌患者PBMC表达免疫球蛋白样转录子2的研究

Journal of Medical Research(2013)

引用 0|浏览18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免疫球蛋白样转录子2(Ig-like transcripts,ILT2)在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BMC)上的表达与非小细胞肺癌(non-small-cell carcinoma,NSCLC)的关系。方法选取NSCLC患者43例,肺部良性肿瘤患者19例和健康体检者69例,应用流式细胞术检测其PBMC中CD3+T细胞、CD14+单核细胞、CD19+B细胞及CD56+NK细胞上ILT2阳性表达的相对细胞数量和平均相对荧光强度(MRFI)水平。结果 NSCLC患者组ILT2阳性表达的CD3+T细胞、CD19+B细胞的相对细胞数量和MRFI分别与健康组及良性肿瘤组比较,明显下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NSCLC患者组ILT2阳性表达的CD14+单核细胞、CD56+NK细胞相对细胞数量和MRFI分别与健康对照组及良性肿瘤组比较,无显著差异(P均>0.05);肺腺癌组ILT2阳性表达的CD3+T细胞相对细胞数量和CD19+B细胞MRFI均显著低于肺鳞癌组(P<0.05)。结论 NSCLC患者PBMC中T细胞、B细胞上的ILT2的表达异常可能与其发病有关。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ILT2,Non-small-cell carcinoma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