氩气刀联合5-FU加无水酒精治疗晚期食管癌患者的护理

Medical Journal of West China(2013)

引用 0|浏览1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晚期食管癌经内镜下氩气刀联合局部分点注射5-FU加无水酒精治疗和经制定护理措施后,对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护理满意度的效果。方法对48例晚期食管癌患者,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24例,对照组行内科晚期食管癌传统常规护理模式及保守治疗;治疗组在传统护理模式的基础上加用专科护理及氩气刀联合5-FU加无水酒精治疗,比较两组的生活质量及护理满意度。结果治疗组24例晚期食管癌患者在内镜下给予氩气刀2~3次烧灼联合分点局部注射5-FU加无水酒精经密切医护配合及专科护理,均获得满意疗效,生活质量改善,护理满意度明显提高,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内镜下氩气刀联合分点局部注射5-FU加无水酒精治疗晚期食管癌及癌性狭窄,经密切医护配合,充分的术前准备,术中术后护理,是手术成功的护理关键,可达到改善生活质量的目的,可在临床推广应用。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dvanced esophageal cancer,Quality of life nursing,Argon 5-FU plus anhydrous alcohol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